西餐丙級第一課:法國吐司、蒔蘿黃瓜沙拉、匈牙利牛肉湯、奶油洋菇鱸魚排附香芹馬鈴薯

3/21知道了IELTS成績後,那個窄窄的口也擠過去了

便可以義無反顧去高雄玩樂,喔~不對  是上課!!!

五秒鐘立即下標   終於訂到我睽違已久的課程

噹噹~ "高雄餐旅大學西餐丙級課程"

授課教師:屠國城老師

想到接下來的六日都可以在


 奶油 義大利麵 高湯 香草 沙拉 甜點 燉飯 雞鴨牛羊豬魚 乳酪中度過

身體不自覺的轉圈圈了起來~

喔耶~!!!!!!!!!!!!!!!!!!!!!



今天第一堂課

雖然帶著前一天在海裡的宿醉和海風刮骨的洗禮

加上大姨媽好死不死一起來湊熱鬧

還是早上六點就起床

半個小時的兩隻腳路程再搭捷運再轉公車(沒錯 高雄就是這麼大!!!)

還是檔不了我撲向西餐的決心~



第一堂課跟屠老師面對面

沒想到這個擁有恐怖姓氏的老師~

卻是出乎意料的和藹可親(尤其老師笑起來太可愛了吧)

連洗抹布都親力親為

整天下來上課就同如沐春風般

早上三小時的課程~

老師先教我們刀具的認識 刀法的技巧 還有支解全雞 取魚骨並熬製雞高湯 魚高湯


大家可以看到右下方的鼎泰豐小籠包 錯!!!

它其實貨真價實用菜刀雕的洋菇!!!


 


屠老師教學中除了示範西餐的步驟


也會告訴我們食材 烹調的理論

像是

洋菇其實可生吃 但金針菇生吃則會讓你拉到死

熬高湯跟煎牛排相反

煎牛排要先用高溫鎖住肉汁

但是熬高湯就要從冷水煮 骨頭的濃烈精華才會被釋放出來

西餐裡盤子裡的東西都要能被食用(跟中餐大大相反)
   _____
  /            \     =>拿破崙因戰敗所以不喜歡尖的東西,故有的法國土司會做成該形狀
/_______\

白酒煮至燒沸,才不會有酸味

雞蛋要選粗糙表面的才新鮮  倒出的雞蛋黃越立越好(這四個字好害羞)....等等的


都讓我這西餐大外行受用不少~~~




下午的課老師就開始作示範(老師的示範菜)

法國吐司French toast:

土司去邊切三角形

沾蛋液(蛋、牛奶、香草精混和)  再下熱鍋煎

土司上色後可加奶油煎 會更香

擺盤撒上肉桂糖粉 完工


蒔蘿黃瓜沙拉Dill cucumber salad:


大黃瓜切片後加鹽醃

出水後將水擠乾

加入鹽 胡椒 酸奶 蒔蘿拌勻 擺盤

盤上不能出水為要點

匈牙利牛肉湯Hungarian goulash soup:

牛臀肉切丁、洋蔥馬鈴薯、匈牙利粉、月桂葉、


迷迭香、凱利茴香(喔~我愛這名字)、番茄、番茄糊、牛高湯

燉就對了~

奶油洋菇鱸魚排附香芹馬鈴薯

Fillet of seabass bonne femme style with parsley potatoes:

這是一道法式鄉村菜(PS:這樣是鄉村 跟阿罵家的菜哺差很多吧  法國小孩好幸福)

鱸魚取出魚片後,用魚高湯將魚片煮熟

馬鈴薯切丁煮熟瀝水調味

用低溫將奶油炒紅蔥頭、洋菇片炒軟,再加魚高湯、鮮奶油煮至適當濃縮度

擺盤上明火台烤至上色 灑香芹在馬鈴薯上 上菜




老師下課時還請我們整隊練口號"廚藝要精進,食物要美味"


辛苦您了班長

我這副班有盡責地幫你偷笑喔!!!

哈哈哈~

我們的老師真的好青春

一個人是不是熱愛他的生活很簡單就能明瞭!!!



 
 

隔天我們小組的實作菜:




我被分配到了匈牙利牛肉湯

這一道湯用牛肉與番茄當基底 超順我的胃

愛死牛肉與番茄了(話說 我有真的討厭的東西嗎....)

但我試了別人的菜

我發現我偷偷加一小撮糖的效力也太大了~(但也可能跟半顆洋蔥有關)

讓湯品呈現柔潤感(好啦~我不喜歡喝很酸的湯啦)

今天實作菜六組分別拿到

8.8X2  、8.7X2 、7.8X2

但湯品大家都煮得過於濃稠(是一直摳鍋渣的關係嗎)

總之

太好玩了~能在魔法廚房裡穿梭實在是太幸福!!!




曾經有人問我說

什麼時候發現喜歡料理的

我想

應該是小時候為了想要見不在家的爸媽

而常常去店裡幫忙時

在廚房裡老爸總是將第一手蚵仔酥 塔香螺肉 海瓜子

藉由試菜名義

光明正大地送進我口中開始

也可能是

送上菜餚時 顧客閃閃發亮的眼睛裡開始

讓我相信

料理

是讓人幸福快樂的方式

所以讀書 出社會繞了一圈

在打工度假的兩年裡

讓自己歸零 沉澱 徹悟後

我還是想跟隨自己的心 做了這決定

也許不知道未來的終點在哪裡



我還是想學習

讓人幸福的方程式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天生有残缺。无法和正常人那样有孩子。结婚后,老公和我都想要有自己的孩子。本来是想说领养一个的。可是一直觉得感觉不对。最后知道了代孕这个方法。问了好几家后,选择了彼奥这家医疗机构。医生和我们做了解释和安排所有的一切。他们的一举一动真的让人很欣慰。因为彼奥中心,我有了自己的孩子。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