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丙級第三課:火腿乳酪恩利蛋、鮮蝦盅赴考克醬、青豆仁湯、義大利肉醬麵

今天第三堂課(屠老師的示範菜):


原來當毫無懷疑地做一件事時,走起路來真的是會輕飄飄的~~~



火腿乳酪恩利蛋Ham and cheese omelette:


將火腿切至適當大小,混和三顆蛋&鮮奶油

平底鍋加油,倒入蛋液

放入火腿、起士,將蛋捲成半月狀,出菜

鮮蝦盅附考克醬Shrimp cocktail with cocktail sauce:

將蝦去腸泥後,丟入蔬菜高湯(月桂葉、白酒、胡蘿蔔、西芹、洋蔥、百里香、巴西利)煮熟

美生菜切絲

將美乃滋、番茄醬、辣根醬、芥末醬混和即成考克醬

入雞尾酒杯,上菜

青豆仁湯Puree of green pea soup with croutons

將奶油、培根、洋蔥、月桂葉、蒜頭炒軟後,下高湯&青豆仁煮

待湯冷卻後入果汁機打成泥

將青豆仁泥煮熱並加入鮮奶油、胡椒、鹽調味,

呈碗,撒上吐司丁,上菜 
義大利肉醬麵Spaghetti bolonaise:

將牛絞肉+紅椒粉+奧力岡,稍作醃製
平底鍋裡倒入油,並依序炒蒜頭、洋蔥、胡蘿蔔、月桂葉、西芹、番茄糊、紅酒,倒出

用該平底鍋直接炒牛絞肉+炒過的蔬菜料,加高湯煮一小時,調味,完成

備一鍋滾水煮義大利麵

上盤,淋上肉醬,撒上帕瑪森起士,上菜


我們的實作菜:







大家有沒有發現,雖然都是用手機拍的圖片,雖然上午老師都有一步步示範與講解

但大師就是大師,煎出來的蛋就是這麼柔嫩漂亮~義大利麵也會閃閃發光~

更別說湯了~富有少女嬌滴滴的春色~~~

天哪~好正點!


這次我終於來負責主菜了-義大利肉醬麵

這道菜又稱為波隆那肉醬麵,來自義大利的中部,因起源地而命名

據說,該肉醬麵不該加任何香草、香料

而且一定要搭配義大利寬扁麵(Tagliatelle)才能均勻地吃到肉醬味道(下次來問問義大利朋友好了)

切紅蘿蔔時因為本著煮澳洲紅蘿蔔的經驗(澳洲紅蘿蔔15分鐘就輕易煮軟)

硬是 "Gay 勞"(台語)的切得比老師大一點

以為這樣成品時紅蘿蔔會因久熬而軟嫩,並襯托肉醬的顏色,給予品嚐者更強烈的視覺效果

但是.............這是今天的敗筆

台灣的紅蘿蔔,你也太剛毅了吧!!!

即使味道OK,但是整個就是在跟絞肉過肩摔

反而沒辦法好好品嘗肉醬該有的一致性,Oh no~~~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的嘗試 ,與跟班長組料理東西軍的比賽

讓我了解 恩~~~

下次我要試試洋蔥加多點來帶出甜味、紅蘿蔔切更碎、絞肉要炒出香味、番茄糊也可以下多些

哈哈哈,太好玩了~喔耶~~~

料理真的不簡單

同樣的材料與步驟,卻可以因不同人,而表現出的結果就不同

看著屠老師俐落的揮灑之間,才了解,原來,這就是真功夫!!!!



做這道菜時其實心裡很複雜

記得第一次吃這道義大利肉醬麵

是在剛過去澳洲打工度假時

為了省錢,都以白吐司、泡麵打理三餐

掃街找工作、做白工、分手、語言問題、同行友人放棄要先回台灣...等等的

在很害怕,很想放棄時

半路上遇到了不認識的兩個台灣人

她們發現我的情況,有一天,熱情地情義相挺做了這道肉醬麵叫我去吃

那一刻,是無價的珍貴與深刻

因為他們

讓我即使在面對無知的未來時,仍帶著開闊的心,相信人性的美好

其實,活著,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抬起頭,環繞四周,


看著老師一個接一個的在學生旁邊指導,

看著同學們認真專注的投注身影,

心底,很是感激。




最後與大家分享我逛到的網頁:

1.Antonio Carluccio-英國有名的義大利廚師介紹該肉醬麵食譜

http://www.antonio-carluccio.co.uk/Tagliatelle_al_Ragu_Bolognese  (15mins...果然我肉醬炒不夠久)

2.Jamie Oliver-有名的英國廚師

http://www.ted.com/talks/lang/zh-tw/jamie_oliver.html (在Ted上發表的演講)

同學們,大家一起夾又夾又!!!!!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看到每一个朋友都有了小孩。真心痛~结婚了三年却无法怀孕。试了试管婴儿那么多次还是无法成功。天玩我吧~还好我的朋友介绍我去一家名叫彼奥的代孕机构。去了后,充分了解了这个方法,也做了心理准备。真的很感谢彼奥的帮助。谢谢他们让我有了现在的孩子!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