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育兒心-小芳糖 ] 2014 幸福在這裡(0~6M)




2013.10有個小生命悄悄的來到了我的世界

廚師的工作水深火熱,曾經看著將近100公斤的同學

因為廚房地板濕滑,在我面前整個人滑倒撲在地上

在夢想與現實拔河下

我們只好決定暫停在墨爾本的理想

先回台灣安頓好環境,迎接這個小天使









匆忙結束墨爾本的求學之旅

(好險唸滿一年,還是拿到了證書)

趕回台灣做羊膜穿刺和羊水晶片

感謝,一切正常






開始了懷胎十月的旅程

看著身材慢慢變形,肚皮慢慢隆起

產檢超音波從每個月照一張,到後期每週照一張

猜想著這個小芳糖,會像爸爸多點,還是我多點?







懷孕後期,大概是從八個多月,就開始舉步維艱

(好啦,我承認回台後美食誘惑真不少)

孕婦要對自己好點







幸。孕。







37週,趁胎像穩定

我們殺下墾丁找了間美美的飯店

自己架著攝影機,拍下這些孕婦照,為這一刻留念






爸爸和媽媽,真的好期待妳的到來







40w1d,歷經了一天半的陣痛

(話說還是能吃的下炸豬排?)

只好請醫生下催生指令

生產的辛苦過程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釋

生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

這句話真實的體悟到

但也感謝另一半聽我的碎念、尖叫、哀號

要水有水,要半套馬殺雞他還加碼全套

2014.06.23,小芳糖終於呱呱落地了。






妳是個愛笑的孩子(特別是在媽媽懷裡的時候)







(咦,跟平常餵奶的人不一樣~)







滿月出關後,新手媽咪加上皇家奶娘

在沒有替手的情況下

生活常常是混亂又失控的

睡眠不足、日夜顛倒、腫脹乳腺炎

好險,日子是一天天過去,小芳糖也一天天長大。







(黏娘糖)

在媽媽的懷裡總是睡的最好







像顆花枝丸







開始知道掀開衣服就有奶喝







聽爸比說故事







總是要在我身邊才肯乖乖睡覺









看著妳第一次抬頭

第一次發出聲音跟小海馬唱歌

第一次對著媽咪笑

第一次翻身

第一次跟媽咪要手裡的玩具

第一次和媽咪跳舞

第一次聞紅酒的味道

媽咪像是再回到童年般,一樣無憂無慮,任性長大







媽咪 念故事書給我聽







洗臭臭後好愉快







國境之南






(小Rocker)







(媽咪 撲揪)







是時候吃副食品了







(撲向媽咪~)







幸福是,有妳

時光飛逝,撐著撐著,小芳糖終於滿六個月了

感謝妳來做媽咪的小寶貝

因為妳,讓爸比媽咪都更期待未來的旅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