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導讀 - 第一次進來的朋友請先看這篇



K力的父親在台北有間中式海鮮熱炒店,經營了超過三十年,所以從國小起,身為長女的我就在店裡洗菜、端盤子、廚房打雜中度過,拜此學會了無數的廚房料理技術,而在2012年本著對做菜的熱情,我退下了科技業,跑到高雄餐旅學院學習西餐丙級,2013年又到澳洲墨爾本WAI學習西餐烹飪,學校的教學與餐廳實習,讓我不只能將食材中西融合,料理上的中西技巧更能順利的運用與轉換。





跟許多媽媽一樣,當知道自己懷孕的時候,K力也拜讀了各方面的副食品和育兒書,但等到生了小孩成為全職媽媽之後,我才深刻了解,每天光搞定寶包,就費煞了許多腦神經,餵奶、拍嗝、陪玩、換尿片、打疫苗、訓練睡眠、整理環境、洗床單、洗奶瓶...等等的,每一項都需要人力去完成,更不用說照顧者常常都忘記自己要吃飯了,而一般網站上的副食品教學,都必須利用閱讀才得以了解,但是照顧嬰兒真的分身乏術,不太可能有時間坐下來翻書查資料。




因此我特地開闢這個專區,想藉著專業的背景與料理的熱情,利用影片分享如何快速製作副食品,從構思、備料、拍攝、剪輯都要自己來,因此每一部影片都耗時耗力,希望大家會喜歡。影片的長度都控制在3~5分鐘,想做副食品時,可以戴上耳機,邊做其他事邊快速觀覽,影片中的資訊都會比文章中多,所以強烈建議一定要觀看




在中、西餐廳的工作實習經歷,讓我知道從點餐到出餐,在餐桌上的每道料理,都或多或少需要''前置作業時間'',而廚房的整潔與人員的衛生控管,更常常是用餐者參與不到的步驟,這也是為什麼研究統計中指出,有80%以上的食物中毒,都來自外食,因此,為了讓孩子吃的營養、均衡、健康、安全,我鼓勵父母們,進廚房吧,多多開伙吧。




身為一位母親與廚師,在製作寶寶副食品過程中,我最重視的,是要少油少鹽少糖的前提之下,食物必須美味健康,而且要盡量使用天然食材避免添加人工化合物。另外,通常給寶寶吃的食物要小心避免污染,所以我也會分享各項食譜的保存期限與方式。而邁入副食品之前,要如何訓練寶包一同用餐呢?推薦先看這篇:如何培養孩子一同用餐的好習慣





如果有更多烹飪的疑問,也歡迎藉由這個部落格,與我討論唷,文章轉載也請先行告知,再備註出處,謝謝。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