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心-親子教養] 必學!不用澡盆的洗澡方法



K力是很愛到處趴趴走的人,結婚生小孩之後,還是不忘旅行的樂趣。但是小人的給絲何其多,生了兩個每次外出更是像打戰一樣,常常後車廂全塞滿孩子的用品,而且嬰兒的脖子還不夠硬,所以第一胎時我曾經連摺疊澡盆、安全網都要帶著才安心,但是今天我要教大家一個不用帶澡盆的洗澡好方法,現在小波比將近四個月大,我都還是用這個方法幫她洗澡呢。




 洗澡前準備:

A. 暖氣先打開十分鐘再進去。
B. 需要用到的用品都放在身旁(尿片、乾淨衣服、爽身粉、乳液、棉花棒、紗布巾)。
C. 洗臉台用肥皂先刷洗一次,刷乾淨。
D. 洗臉台放溫水,38~40度c最好,用手腕內側測溫度,有點溫不要過熱即可。






 洗澡步驟:

1. 紗布巾沾溫水,先將寶寶的臉、耳朵和頭髮擦乾淨,記得擦過的紗布就不要重複擦別的部位。
2.脖子也撥開來擦拭乾淨。
3、4.將待會要擦寶寶的浴巾綁在自己身上。




5. 讓寶寶的頭靠在左手手腕上,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抓穩寶寶的肩膀與手臂,右手托著寶寶的屁股,把寶寶抱下洗臉台泡水,然後右手就可以抽取出來。




6. 右手拿紗布巾將寶寶的其他部位擦洗乾淨。



7. 大浴巾包起寶寶
   a. 解開浴巾的打結處,先放下右邊來
   b. 右手托著寶寶的屁股,讓寶寶靠在自己身上
   c. 右角的浴巾包起寶寶的屁股
   d. 再把左邊肩膀的浴巾拉下來
   e. 包住寶寶的上半身
   f. 把寶寶放在換衣台上




8. 完成,洗好澡囉!




K力是身高不高且手偏小的媽咪,但是這個方法讓我能穩穩的幫寶寶洗澡,而且不用彎腰扛來抱去,也蠻適合產後不久的媽咪唷。另外這個方法適合年紀或體型較小的Baby,依我的狀況來講,小波比快接近四個月還是能洗,如果寶寶更大,也建議換成澡盆比較好喔。





按讚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