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4-6M 香甜滑順玉米泥(示範如何取玉米粒)













 影音教學 











 材料 

玉米一根(其中玉米粒約75g),乾淨飲用水150ml





 備註 

玉米又稱玉蜀黍,屬於五榖根莖類的一種。膳食纖維豐富,是白飯的1.7倍,護眼又保護神經,維生素是稻米、小麥的5-10倍。比較要注意的是發霉的玉米絕對不能食用。


玉米最怕農藥殘留,所以要去外皮後再仔細清洗,如果仍有疑慮,建議用水煮法:冷水下玉米,水滾後計時約煮7-9分鐘,取出放涼,再用小刀劃開玉米殼,用湯匙取玉米粒。


市面上常見的玉米筍是玉米果穗尚未發育完成,果粒硬化前,採幼嫩米穗供作蔬菜。


此食譜約225ml,請依寶寶食量做增減。





 

 更多【 4 - 6M 】副食品相關文章 

各月齡的寶寶菜單與相關資訊(陸續更新)

嬰兒的奶量與副食品份量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四個月












五個月













六個月

番茄/毛豆



南瓜/大白菜




高湯
製作







***點入即可看食譜&教學***















每週三、週五分享副食品教學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没效果,我真的是很伤心透了,去了很多家的试管也都没有效,真的挺伤心的,还好我遇见了他,真的就尝试我有了宝宝,没有年龄的限制哦,几岁都能来尝试呀,专业的医生经理帮我分析,看我的状况在对正方式,能自由选择卵子哦,真心推荐你们呀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