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4-6M 巨峰葡萄泥


給予4-6M寶寶的水果果泥部份,我重視的有兩點,一是不要太甜,所以我用1:3的比例,來降低甜味,寶寶一樣很喜歡,也不致於不吃其他種類的副食品 ; 二是不要生食,雖然滾水燙過的葡萄營養會些許流失,但是相對於致命細菌的殘留,這方式安全的多,等寶寶大一點抵抗力和腸胃功能更好時,我們再給予未煮過的水果。




 影音教學 













 材料 

葡萄 50g、乾淨飲用水150ml





 備註 



葡萄中含有維生素A、B1、B2、B6、C等,以及豐富的鈣、鐵、磷等礦物質,適合需補充體力者和貧血者的攝取食材之一,雖然營養價值高,但由於含糖量也高,所以過多反而會造成身體其他負擔喔。

通常作這道副食品時我都會選擇巨峰葡萄,不僅剝皮、去籽方便,同時也是台灣在地的好食材,所以建議買國產葡萄最好唷。

此食譜約200ml,請依寶寶食量做增減。




 

 更多【 4 - 6M 】副食品相關文章 

各月齡的寶寶菜單與相關資訊(陸續更新)

嬰兒的奶量與副食品份量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四個月












五個月













六個月

番茄/毛豆



南瓜/大白菜




高湯
製作







***點入即可看食譜&教學***















每週三、週五分享副食品教學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啊身体状况不好,比较难怀孕,真的是好想放弃了,但有天我遇上了它,就这样我有了宝宝呢,在这面对的都是很有高水平的,标准服务的医生们,提供的都是专业专门治疗不孕,而且还是能保护母体的哦,价格合理,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医疗研究中心 希望也可以成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