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 適合6個月以上寶寶,快速做七天的副食品:南瓜、大白菜十倍粥




今天將副食品小小地「擺盤」了一下

如同夏日的向日葵綻放開來,是不是看了心情大好呢!

飲食是一門藝術,寶寶的副食品也是

只要正確的耐心引導,孩子也會像這朵美妙的花朵,給予社會一個正面回報





 影音教學 









 材料 :(總份量約1000ml)


電鍋外鍋:一杯水

電鍋內鍋:南瓜100g、大白菜100g、洋蔥40g、玉米筍40g、小白菜40g、黑木耳20g、生米60g、乾淨飲用水600ml







 備註 



  吃過兩個多月副食品的寶寶,有些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有顆粒狀口感的粥囉,所以這次副食品裡的十倍粥,我將一半打泥,一半不打泥,加熱時就各放一塊,碗中就會有約1/4的顆粒口感,來讓寶寶練習用牙齦「壓碎」的口腔能力。


  南瓜營養: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南瓜列為30種抗癌蔬果之一。,南瓜種子含脂肪、鈣、磷、蛋白質、尿、鈷、維生素A、 B、C、E;瓜果肉含葫蘆巴堿、腺嘌呤、精氨酸、天門冬素、β胡蘿蔔素、葡萄糖、蔗糖、多縮戊糖、氨基酸。β-胡蘿蔔素、維他命C和E等皆具抗氧化力,且可抑制癌細胞生長;黃體素也除了具有抗氧化力,還能預防肺癌、子宮癌、乳癌、皮膚癌、大腸癌、食道癌等癌症;酚、硒可防止癌症發生及惡化;甘露醇可降低腸病變;含鋅量很高,常吃可以預防攝護腺腫大或病變產生癌症。南瓜肉及種子如與其他蔬果(如波菜、A菜等)一起食用,可在人體內產生加乘效應,能中和農藥、亞硝酸鹽及重金屬等物質,更可以使免疫系統中的T細胞活化、B細胞產生抗體。選購時,以形狀整齊、瓜皮呈金黃而有油亮的斑紋、無蟲害為主。南瓜表皮乾燥堅實,有瓜粉,能久放於陰涼處,且農藥用量較少,所以,以清水沖洗,若連皮一起食用,則以菜瓜布刷洗即可。


  大白菜營養: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養顏美容、清熱退火、預防感冒、消除疲勞、降低體內膽固醇,增加血管彈性,有益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富含鉀,有助於將鈉排出體外,降低血壓,還有利尿的作用,能消除身體浮腫;所含的鎂,則有助於鈣質的吸收,促進心臟和血管健康。富含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體內消化及排毒。


  另外,蠻多媽媽都會私訓問我何時餵寶寶呢?在4-6M這階段的寶寶請在中午前、兩餐奶之間、心情愉快時餵食副食品,以波妹為例,她是早上6、9、12點喝奶,所以我都8點或11點餵食副食品,餵食時寶寶有時候副食品會從嘴巴流出來,我就再用湯匙接回去送她的嘴裡,每次餵食時間約15分鐘,這時間內我就唱著歌,慢慢的餵她吃,但是只要她一哭泣拒食,就不會再餵囉









波妹小憩,這一碗只好送入糖姐的肚子裡了。









 
 更多【 4 - 6M 】副食品相關文章 


各月齡的寶寶菜單與相關資訊(陸續更新)

嬰兒的奶量與副食品份量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四個月












五個月













六個月

番茄/毛豆



南瓜/大白菜




高湯
製作






    *點入即可看食譜&教學*












每週三、週五分享副食品教學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中,很伤心,但后来经朋友的介绍下我去了这国外的,在这里我尝试一次就怀上了,而且是拥有在生殖方面是举世公认的领域,配置了先进的技术设备,相应的法律,让我得到最佳的理想,还帮我圆了梦,真心感谢呀,真心推荐你们哦 欢迎咨询哦.~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