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食品 】6M - 快速做七天的副食品Part 3- 紅蘿蔔/紅杏菜/金針菇/十倍粥







 影音教學 









 材料 :(總份量約970ml)


電鍋外鍋:一杯水

電鍋內鍋:紅蘿蔔70g、紅杏菜60g、金針菇70g、生米70g、乾淨飲用水700ml







 備註 




  吃過兩個多月副食品的寶寶,有些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有顆粒狀口感的粥囉,所以這次副食品裡的十倍粥,我將一半打泥,一半不打泥,加熱時就各放一塊,碗中就會有約1/4的顆粒口感,來讓寶寶練習用牙齦「壓碎」的口腔能力,如果寶寶對於顆粒狀接受度良好,這次的十倍粥也可以不用打泥唷



  這次的影片我只用新食材做示範,需要更多食材的媽媽也可以用之前煮過的食材,用電鍋或瓦斯爐一同準備唷。但是要記住新&舊食材不要混放,不然如果寶寶發生過敏,那整鍋食材就要丟掉會很可惜



  另外,蠻多媽媽都會私訓問我何時餵寶寶呢?在4-6M這階段的寶寶請在中午前、兩餐奶之間、心情愉快時餵食副食品,以波妹為例,她是早上6、9、12點喝奶,所以我都8點或11點餵食副食品,餵食時寶寶有時候副食品會從嘴巴流出來,我就再用湯匙接回去送她的嘴裡,每次餵食時間約15分鐘,這時間內我就唱著歌,慢慢的餵她吃,但是只要她一哭泣拒食,就不會再餵囉


♛ 金針菇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成分較全,對增強智力尤其是對兒童的身高和智力發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稱“增智菇”。它還含有一種叫樸菇素的物質,有增強機體對癌細胞的抗禦能力,常食金針菇能降膽固醇,預防肝臟疾病和腸胃道潰瘍。


紅杏菜就是紅莧菜。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莧菜 “甘、冷利、無毒,具有補氣除熱,利在小腸,治初痢等功用。中國傳統醫學認為,莧菜具有解毒清熱、補血止血、抗菌止瀉、消炎消腫、通利小便等功效; 民間一向視莧菜為補血佳蔬,故又有長壽菜之美稱。  


 胡蘿蔔的粗纖維,有助消化功能;β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可保持皮膚的光滑。亦有降低血壓、降低血糖之功效,且含有豐富營養素,故紅蘿蔔汁被喻為「活的血液」













 

 更多【 4 - 6M 】副食品相關文章 

各月齡的寶寶菜單與相關資訊(陸續更新)


嬰兒的奶量與副食品份量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四個月












五個月













六個月

番茄/毛豆



南瓜/大白菜





高湯
製作






***點入即可看食譜&教學***










每週三、週五分享副食品教學
快來按 讚 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面临不孕的状态,有点想放弃了,但有天遇见了他彼奥特珂斯医学研究中心,甚至我现在的宝宝已经1岁了呀,拥有很多老经验的医生,还能以汉语沟通,哇我只能说感恩语言都不是障碍,非常好沟通,而且还能自由选择宝宝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