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育兒心 】有感而發,生兒子是喜氣,生女兒是福氣





自從二寶出生後,除了喜悅與忙碌之外,改變最大的,就是常常會遇到「催生大軍」!

妹妹上面是哥哥吧?➜ 不是,是個姊姊

姊姊下面是弟弟嘛?➜ 不是,是個妹妹

生女兒好,很貼心!再拼一個試試看吧,一定是男生!➜ 這麼神,你是祝生娘娘喔。








憑良心講,如果可以,誰不想一男一女湊個好字呢?其實在準備懷二寶的過程中,我們夫妻試過很多方法,像是使用排卵試紙,利用X精子遊的久、Y精子遊的快的原理,希望順利讓遊的快的Y精子準確快速抵達目的地!

也試過嘉義的配天宮,這間宮廟據親友講,她連生三個女生後,因為有傳宗接代壓力,所以是太子爺叫她去這間宮廟換花,才順利第四胎喜迎帶把兒。所以我們第一次來擲茭跪了半小時終於求到白花,沒想到超音波一照,仍然沒有把...

後來有一次北上探望奶奶(那時候其實懷孕第二胎也約五週了),奶奶握著我的手,說要給我生一個「查逋」,隔了不久年邁的奶奶逝世後,我的肚子一樣沒翻盤啊。




其實,為什麼一定要兒子呢?這是因為K力從小在一個很傳統的家庭長大,雖然叛逆頑固,但是仍然還是不知不覺中被父母傳統思想所束縛。母親連生兩個女兒後飽受冷言冷語欺凌,只有生了第三第四胎都是兒子後,地位才有稍稍提高。加上我覺得如果是兒子就可以當豬養比較輕鬆,跌倒摔跤會比較不心疼(其實兒子女兒都是母親身上的一塊肉啊),所以第二胎我也曾經很希望是兒子,甚至一度有考慮朋友的建議(去做精蟲分離)。








不過這一切,都在二寶波妹出生後,慢慢改變了我的想法。首先是我的腦公❤,因為他很娘的關係(噗疵,不小心變成在罵他了),所以幾乎不做任何的陸上運動!跑步、籃球、壘球、桌球、排球等等這些幾乎大學生多少都會玩的體育項目,盧先生完全不做!反而是愛去看展、聽音樂會,頂多頂多最愛的就是衝浪和潛水了。老婆我問過上百次「想生兒子還是女兒?」他千篇一律都是回答女兒,因為他只要一想到要陪兒子打球、運動、臭汗淋漓的味道就頭皮發麻,反之,只要是女兒,聞起來都是香噴噴的XD,連生氣哭鬧都覺得可愛。(人妻好無奈覺得地位不保)







再來,就是最感謝的淑英姐(婆婆❤)。家有六姊妹的她,從小就可以深刻感受到母親求子的辛苦,也可以體會到姐妹手足陪伴的好,姊妹們可以吵鬧、可以談心、可以說秘密,永遠都不嫌無聊,每次回外公外婆家看著阿姨們的漫天笑聲,都可以感受到生女兒的好。

而且,不只是幫我們夫妻出坐月子的費用,甚至生兩個女兒,還包了兩個大紅包給我(不能說紅包的金額,怕大家都找盧先生造人XDDD)。寶寶出生後更是幾乎常常有求必應幫忙我們,幫忙帶孩子看醫生、幫忙顧大寶讓我喘氣趕文、幫忙哄寶寶睡(很奇怪只要淑英一抱,寶寶都會乖乖睡覺),每個人聽到這,都會說我一定燒了百輩子的好香,才會遇到這麼的好婆婆,所以K力完全感受不到生男的壓力。(公公其實也很好,因此我應該有燒兩百輩子的好香)







兩個女兒因為有彼此的陪伴,常常不知不覺間讓整間屋子充滿歡笑聲。說故事、玩遊戲永遠不無聊。







生兒子是喜氣,生女兒是福氣,這句話是從村子的凱莉哥看的。之前聽到朋友求子的艱辛,試了數次試管失敗沮喪的心情,也看到部落客野蠻王妃連生四男的挫折,其實不管是生男生女,只要孩子健康、家庭快樂,就是人生這階段最大的福氣了。


一個人的單身自由,抑或是一家人的忙碌吵鬧,我們只需要『勇於承擔每一項選擇,愛自己人生的每一個角色,享受旅程裡每一個階段的風景,那就是最大的 幸。福。











按讚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