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談情說愛 】只享一個人,當媽媽後最重要的小事




從2013年,量到的第二條線開始,我的世界慢慢地被完全改變。




最近和朋友聊到『33歲的危機』,朋友說:「她很喜歡現在自己的狀態,「工作收入都還可以,有認識很久的好朋友,閒暇之餘可以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體力還不致於太差,心態比20幾歲還成熟很多,還蠻怡然自得的。」






反觀,看著鏡子裡的我,作了近三年的家庭主婦,頭髮亂糟糟,皮膚沒空保養不再細緻,兩胎生完妊娠紋多了好幾條,口袋空空沒裝幾塊錢,每天累得像條狗,能參加的聚會越來越少,生活圈也越來越狹隘,而每年的生日願望,就只是希望能再多睡一點....





老二隔年緊接著出生更慘,從睡不飽到現在已經習以為常這種生活了。全職母親需要二十四小時無時無刻緊繃待命,因為兩個孩子歲數相差太近,所以哄睡時常常一個孩子哭另一個也會被嚇哭,然後一起哭到累趴,這時候躺在一旁的我,就會幻想她們兩個是在唱雙簧,才能調適恐怖哭聲的無敵環繞音效。





最令人沮喪的,是全職媽咪常常得不到任何的肯定


帶孩子出趟門,常常是街坊鄰居的目光對象,永遠都會有過於熱情的婆婆媽媽,用她上一秒不知道摸過什麼的雙手,讓妳措手不及阻止的把玩寶寶的臉頰,還要多餘的說:「頭髮怎麼這麼少、怎麼沒有長肉、要趴睡才不會扁頭、奶嘴不要吃會爆牙」等等這些話,讓媽媽總感到備受質詢。




我,是不喜歡目前的狀態的


全職媽咪需要時時刻刻照顧著孩子,可是心思,卻完全不在她們的身上,只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夠真正解脫,是幼稚園嘛?還是上小學?這種把屎把尿的日子,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看著她們甜蜜的睡顏,突然驚覺自己該做些改變了,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要讓自己正面思考就需要正面的能量,而『離家出走』,就是轉換情緒的最好方式。




只享一個人,當媽媽後最重要的小事


想一個人,隨便走走,不用擔心家務沒做晚餐沒煮孩子沒睡 。

想一個人,作趟全身按摩,享受一個鐘頭的奢侈放空

想一個人,化個完整的全妝,讓自己還記得美麗女人的模樣

想一個人,窩在咖啡廳裡的沙發上,隨意翻著書、聞著瀰漫的起士蛋糕香味

想一個人,穿上喜歡的洋裝踏著高跟鞋跟,優雅走在人群中。

這些婚前再自然不過的生活,卻是當媽媽後最奢侈的願望




最重要的是,一個人有足夠的愛來照顧自己,她才有足夠的愛去給予別人


有陣子和另一半關係很緊繃,主要來自於自己凡是想盡善盡美的個性,又遠嫁他鄉沒有人可以吐露心中煩悶,所以很容易不耐煩甚至是覺得整個世界都衝著自己而來。當負面能量越疊越高的時候,其實周圍的人也會相對感到不快樂,因此,我們重新去調整了腳步。





勇敢說出口,請家人或機構代為照顧小孩一段時間,夫妻一起利用這小小的偷閒時光,喝杯咖啡、用頓大餐,感受彼此的愛情。


懶一點也好,不要強迫自己當100分母親,打個折做不完的家事就先放在一旁,別一直想猛追時間表,可以的話花點錢請人代勞也沒關係。


定個爸爸日,勇敢讓另一半去學習照顧小孩,趁這個短短的幾小時無憂無慮的去做喜歡的事。


為自己花錢,家庭主婦沒工作沒收入,所以只要買東西給自己都會覺得很罪惡嘛?拋掉這錯誤的想法,家庭主婦其實也是家庭的重要支柱,因為一家大小都是完全靠她打理,因此地位舉足輕重,更有理由花錢在自己身上。


最重要的是,學著寵愛自己、相信自己,才有更大的力量散播正面的能量。



我 ,永遠是值得被愛的女人/女孩














按讚追蹤第一手熱騰騰資訊唷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